当前位置:首页
 > 供销新闻 > 基层组织
泰兴市供销合作社“严把四关”
强化内控管理
发布日期:2023-11-30  浏览次数:次  字体:【

今年以来,泰兴市供销合作社持续强化内控管理,坚持问题导向,完善内控制度管理办法,狠抓问题短板整改,做好公文审核、财务管理、档案审核、安全管理等工作,以强化内部控制管理工作为有力抓手,为市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。

严把“文字关”加强公文审核。由办公室实行收发文归口管理,逐层审核把关,确保公文内容严谨、格式规范、用词准确。针对日常公文核稿中发现的问题,归纳总结常见错误8类30例,集中开展业务培训,加强对公文写作纠错力度,确保公文处理标准规范。

严把“财务关”筑牢廉洁防线。按照党政机关坚持“过紧日子”有关工作要求,严控一般性支出,大力优化支出结构,明确重点费用支出项目的审批流程和审批事项,严格按照不同经费审批额度进行签报审批,强化票据管理,做到审批规范、材料齐全、账实相符。

严把“档案关”规范档案审核。健全档案管理办法,对档案的收集移交、归档整理、管理借阅等进行明确规定,规范工作流程,确保档案管理工作不留死角、盲区。定期开展年度档案审核工作,组织专人对档案材料的完整性、规范性、延续性等方面开展自查梳理,形成问题清单,协调相关科室查缺补漏,确保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到位。

严把“安全关”坚决消除隐患。明确消防安全各项规定,进一步加强人、财、物安全管理工作。落实值班值守制度,开展基层安全巡察工作,将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,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。(泰兴市社供稿)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