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
 > 供销新闻 > 省社要情
2023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开幕
发布日期:2023-11-17  浏览次数:次  字体:【

11月17日,2023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南京开幕。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、监事会主任蔡振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、省委副秘书长李荣锦等出席开幕式。

蔡振红指出,构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,促进农产品流通是供销合作社的主责主业。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展销会的举办,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产销联盟的成立,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求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、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流通体系建设的务实举措。希望三省一市供销合作社建立健全联合合作机制,把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产销联盟运营好,把长三角农展会办好,办出特色、办出成效,在新征程上共同推进农产品流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。

本届农展会是由江苏省供销合作社联合上海市社、浙江省社、安徽省社举办的第三届名优农产品展销会,展示展销区面积达14600平方米,搭建了上海、江苏、浙江、安徽4个特装展销区,以及江苏各设区市名优农产品展销区、台湾农产品展销区、江苏青年农民创业成果展销区、江苏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销区、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地区展销区、江苏重点帮促县(区)名优农产品展销区、江苏西南岗片区帮促展销区、“鲜丰”市集特卖区等,共搭建展位471个。此次农展会展期为11月17日—19日,集中展示展销来自14个省(自治区、直辖市)的七大类5000多个名优农产品,还将通过消费者票选出各品类“十佳明星产品”,产品丰富多样,活动精彩纷呈,供广大市民参观、选购。

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,拓展合作新路径,本届农展会开幕式组织三省一市供销合作社共同签署联盟章程,宣布成立长三角供销合作社名优农产品产销联盟,充分发挥联盟组织优势、资源优势,促进农产品产业链延伸,推动乡村产业振兴,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,打响“供销一体化”服务品牌,更好地为长三角地区农产品跨区域流通和助力农民增收、农业增效贡献供销力量。

全国总社国际合作部、省相关部门领导,江苏、上海、浙江、安徽和陕西、辽宁、湖北、湖南、重庆、西藏、青海、新疆、山东、海南、甘肃等供销合作社领导,采购商和供应商代表等参加开幕式活动。(省总社办公室供稿)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